close

盛開的野薑花.代表該處乾淨無汙染 

這星期三.四都在國小圖書館幫忙.答應了國中學生認輔差點沒時間去.還好昨天中午硬是擠出了時間去陪學生聊聊.順便領了教育部給的獎狀......去年陪孩子一學期.雖然有點受挫.畢竟成果有限.但是昨天看到孩子很高興得對我說-我看到這學期還是你來陪我.我好開心.我很擔心是別的阿姨來....心理感覺真是舒坦.原本還擔心是不是我上學期做得不好.所以這學期導師又把孩子送出來.還好.還好...是我擔心過頭了.原來導師只是希望能有人陪孩子聊聊.畢竟不是每個孩子回家都會有家人等門.有熱騰騰的晚餐.有人噓寒問暖...

參加輔導志工後.越發感到自己的幸福.也越覺得自己的孩子不是那麼一無是處.最近在親子天下讀到的1篇鄧醫師的文章.讓我領悟了原生家庭對我的影響居然是這麼深遠.內文中大概提到如果一位不顧一切現實因素.一昧堅持要全職照顧孩子的母親.通常在孩提時與父母的相處不夠親密.往後藉由與孩子全天候互動.相處.來彌補童年時的缺憾.就像直升機父母.藉由不斷的在孩子身邊盤旋.來彌補自己的不安全感.看了文章讓我想起了孩提時與父母無話可說的窘態....逝去的已逝去.就不管它了.幸好現在有許多機會可以和這些孩子相處.這一年多來在孩子身上學到許多.驗證了孩子是父母最好的老師這句話.不管輔導的成果如何.只要我有去做.相信一切都會不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